42692511200807051619152026883633154_000_640.jpg 

    早已耳聞「暮光之城」之未演先轟動,然而一直到dvd發行了好一段時間後才有機會一暏為快。而小說也在看完電影後才回過頭細細品味。果然不負所望,在短短三天內我就重複看了四遍,想把劇中的種種情節深刻在腦海中。姑且不論這個愛情故事劇情有多唯美;特效及畫面處理除了撼動人心外,更多了幾分讓人不禁回味無窮的餘韻;而整個電影配樂及背景音樂也都扣人心弦地隨著劇情的高潮迭起傳達著作者想要讓讀者感受到的故事中所有枝微末節。

有三件事我很確定:
第一、愛德華是吸血鬼
第二、出於天性,他渴望喝我的血
第三、我無可救藥地愛上他了
.....(這句貝拉的名言在每本書中都有出現喔!)

      伊莎貝拉.瑪麗.史旺Isabella Marie Swan(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飾)由於母親的再婚,選擇離開豔陽高照的鳳凰城到潮溼多雨的福克斯鎮和父親查理同住。自從四歲時父母離婚便與母親苪妮一同離開的貝拉,每年只和查理同住短暫的兩個禮拜於是沉默寡言 兩人感到尷尬莫名,淨談些陳年往事敘敘舊。剛到福克斯鎮的貝拉對於新生活仍有疑慮,她懷疑怕冷的自己是否能適應這裡的一切。所幸,貼心的查理在她來到家裡的第一天便送她一部代步的小貨車,顏色是相當搶眼的橘紅色,令貝拉相當感動。而在送車的同時貝拉也重逢了小時候的玩伴,且與她日後人生密不可分的雅各佈雷克Jacob Black(泰勒.洛特Taylor Lautner飾)(這部分和書裡敘述的並不相同,書裡他們是在拉布席海灘才重逢的)。

        而上學的第一天也令不善與人交往的貝拉感到緊張。同學的熱情讓低調的她深切地期望大家的注意力不要都放在她身上,恨不得找個地鑽。這一天她認識了安琪拉(八卦、自戀、見不得別人好的自私女孩)、深深被她吸引的體育用品店小開麥可–紐頓、艾瑞克以及善解人意的好女孩安琪拉–韋伯。在上完了証明貝拉真的是運動白痴的體育課後,她和新朋友來到了餐廳,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庫倫家族。而這將改變她所有的人生。

  首先映入她眼廉的是艾密特.庫倫Emmett Cullen(凱倫.路茲Kellan Lutz飾)羅絲莉.海爾Rosalie Hale(妮吉.芮德Nikki Reed),他們是十分恩愛的一對,兩人幾乎無時無刻都黏在一起,羨煞眾人。隨即出現的是賈斯柏.海爾Jasper Hale傑克森.拉斯伯Jackson Rathbone)及莉絲.庫倫Alice Cullen(愛思麗.葛林妮Ashely Greene)將與貝拉成為手帕之交的熱情女孩。最後,令人無法將視線移開的愛德華.庫倫Edward Cullen(羅伯 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終於出現,貝拉發現自己的注意力不由自主的追隨著愛德華移動,這家族中唯一的單身漢,她忍不住多瞄了他幾眼,而安琪拉則勸她說庫倫家並不曾和其他人往來,勸貝拉別痴心妄想了。貝拉只好得把注意力轉回這張桌子其他人的話題中,卻無法不在意背後的那個他…(另一方面,擁有能聽見所有人內心想法之能力的愛德華正納悶著為何他聽不到貝拉心裡的聲音?這令他相當挫折,難不成這種能力有例外?他百思不得其解。)

    這天下午的生物課,當貝拉走進教室時,一眼就看到坐在角落的愛德華 庫倫。當風扇冷不防地吹散貝拉的長髮,卻見愛德華不禮貌地用手摀住口鼻;尤其當老師將她帶往他身旁的座位時,他連招呼都不打,將自己更挪往遠離她的反方向,雙眼瞪視著貝拉。這類舉動令貝拉百思不解,她聞聞自己昨天剛洗的頭髮及自己身上衣服的味道,覺得並沒有什麼異味呀!為什麼他會有這種像聞到什麼令人作噁氣味的舉動?為什麼他會這樣討厭自己?整堂課下來,兩人未有交談,甚至沒有正眼相對。愛德華始終維持著同樣的姿勢,神經繃緊著,當下課鐘響起,他飛也似地衝出教室,留下錯愕不已的貝拉。

愛德華結束課程後隨即前往辦公室,以他迷人的嗓音懇求老師將他的生物課換成其他可選的任何課程,但老師親切的跟他解釋除了這堂課外,其他課程都人數已滿。愛德華失望的說:「好吧!我只能試著忍受了!」貝拉走進辦公室時恰巧聽到這一段對話。愛德華意識到她無預警地出現後又馬上轉身離開這個狹小的空間,她只能無奈地看著他離開的背影。這更加深了他倆之間的芥蒂,她著實不明白愛德華為什麼這般討厭一個還不算認識的人?貝拉轉學的第一天,就在這種不甚愉快的情緒下結束,她始終無法釋懷。(呵~~事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貝拉的氣味實在是太美妙了,若愛德華不摒住呼吸的話,他可能會為了滿足自己的嗜血渴望而殺光教室裡所有的人。而為了家人他無論如何都要克制住這股衝動。)

    隔天,貝拉決定無論如何都要找愛德華問個清楚,她不能忍受這種不明不白的屈辱。然而從那天後一連好幾天愛德華都沒來學校;庫倫家其他成員都正常出席,唯獨少了那個她最想見到的人。她想若無其事地和其他新朋友相處,但視線總不由自主地飄向他可能出現的任何地方;無論是學校餐廳還是生物課教室,她焦急地搜尋著他的蹤影,結果得到的只有失望,事情變得有點奇怪。

    福克斯愈來愈冷,地面上積滿了厚厚的雪,貝拉一出門就滑了一跤。查理一早便將貝拉的老舊卡車換了新輪胎,以防天雨路滑發生意外。並表示當晚會晚歸,他得去幫忙處理梅森郡奇怪的野獸咬死人事件。

    這天當貝拉走進生物教室時,她終於看到久違的愛德華 庫倫。所以當艾瑞克開口邀約她一同出席舞會,而麥克不識相的打斷這場對話時,她完全不當一回事,她的注意力全在愛德華身上。她走到他身邊坐下,正打算開口問他為什麼這樣對她時,愛德華出乎意料之外地主動開口跟他打招呼並自我介紹,甚至為上個禮拜的無禮道歉,他的態度非常誠懇,令貝拉有點錯愕。這是他們第一次交談。這堂課的重點在於分辨洋蔥根端細胞的分裂階段,愛德華表示讓貝拉先透過顯視鏡觀察載玻片上的洋蔥細胞,而自己再進行複核並紀錄。由於是小組討論,於是他們有整堂課的時間可以交談。貝拉忍不住開口問道:「你不見了…」

而愛德華解釋說他因為某些私事而出城去了。

「妳喜歡雨天嗎?」他轉移話題討論氣象,這該是正常人類的對話。

「我不太喜歡雨天,任何寒冷、潮溼的,我都不太……」貝拉誠實地回答。

愛德華繼續手邊的工作,他們剛分辨出細胞的前期階段。而這次換愛德華看完後由貝拉確認,結論是細胞後期。愛德華露出迷人的微笑,繼續先前打斷的話題:「既然妳這麼討厭陰冷潮溼又多雨的天氣,為何搬來全美國最潮溼的地方?」

「一言難盡…」貝拉想了一下才回答,並不打算繼續往下說明。

「我相信我可以理解…」愛德華真的很想知道她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

「我媽媽再婚了,所以…」貝拉試著簡單敘述。

他們接下來的話題都在貝拉母親與繼父菲爾身上打轉,她向他解釋菲爾的工作必須四處奔波,若母親為了陪她而跟菲爾分隔兩地將會不快樂,所以她決定和父親查理同住一段時間。(其實貝拉總表現得像個家長…)

「現在換妳不快樂了?」愛德華想也沒想就得出了這個結論。

「不……」貝拉辯稱,她著實希望母親芮妮快樂。

「對不起,我只是…我只是想好好了解妳,妳看起來似乎令人捉摸不透…」愛德華感到抱歉,為自己無法看穿貝拉的心思感到沮喪。

「你帶了隱形眼鏡嗎?」貝拉發現他的眼珠顏色和上個禮拜並不相同。

「沒有啊…」愛德華不解…

「我上個禮拜看到你的時候,你的眼珠是黑色的。而現在看起來像是琥珀色。」

「啊!我知道,是…是光線問題。」愛德華欲言又止,他胡亂地編了個藉口,隨即轉身離去,再度留下滿臉疑惑的貝拉。

    當貝拉步行到停車場並靠近她橘紅色的小貨車時,她隔著相當距離與愛德華遙遙相望。當她轉身拿鑰匙時,一台廂型車因地溼打滑衝向貝拉,而她壓根兒來不及作出反應。奇蹟式地,愛德華在瞬間飛也似地來到她身邊,不但及時救了她,並以單手擋住了急速前進的那台車。更不可思議的是,那台車不但停了下來,他的手所觸及之處還凹了個大洞。貝拉無法置信的看著愛德華,怎麼可能?他怎麼可能徒手阻止了那台完全失控的貨車?而愛德華關心的看了她好一會兒,確定她毫髮無傷後,在眾人還來不及意會到發生了什麼事之前,他迅速離開了現場。其他人並未注意到這驚人的一幕,在反應過來之後,大家匆忙的打了911請求協助。肇事者探出來跟她道歉,而貝拉的心思卻完全不在這裡,她尚未從那場不可能發生的事件中回過神來…另一方面,愛德華的家人親眼目睹了這一切,他們完全嚇壞了,愛德華怎麼可以這樣?他難道不耽心這會害他們不可告人的身份曝了光?

    查理聽到消息後匆忙地趕到了醫院,他心繫著女兒的傷,直到看到幾近毫髮無傷的貝拉。她反過來冷靜地安撫著焦急的父親,告訴他一切安好,請他放心。但查理認為她差點就命喪黃泉,他氣得警告肇事者要吊銷他的駕照。卡萊爾庫倫醫生這時優雅的走了進來,本著醫生的職責,他關心地詢問貝拉是否受了驚嚇或什麼的?貝拉回答他說她沒事。但他仍做了些基本的檢查,並告訴貝拉說她可能會有些創傷後遺症或失去方向感等可能出現的症狀,但一切狀況仍算良好,並沒有腦部損傷的現象,他認為她會沒事的。貝拉在這時突然脫口而出告訴庫倫醫生說是愛德華救了他,若不是他的話,她早就沒命了。她還說愛德華本來在很遠的地方,一下子就來到了她的身邊。對其他人來說並聽不出來有何異樣,但庫倫醫生只輕描淡寫地說:「聽起來妳真的很幸運。」並終止了這個話題。走出病房時,查理要貝拉回電話給苪妮報平安, 貝拉覺得他太小題大作了,但仍走到角落拿起電話撥下了號碼。在此同時,她撞見了在走道那端爭論的庫倫家族,她躲在角落不知是否該這麼走出去?

    羅絲莉忿怒的表示她的不滿,她認為愛德華過於草率,大約有15名在場學生可能目擊那一幕。而愛德華反駁說:「那我怎麼辦?難道就讓她這麼死了嗎?」「這不止是你一個人的事,這關係到我們所有人。」羅絲莉冷冷地警告他。卡萊爾突然開口要他們到辦公室再進行私下的討論。這時貝拉不得不露面了,他們四個人面面相覷。貝拉表示希望能和羅絲莉進行對談,她認為也許羅絲莉願意告訴她一切。但卡萊爾拉著羅絲莉離開,而愛德華轉身走向她。她問他怎麼能這麼快就到她身邊?

「我當時就站在妳身旁,貝拉。」愛德華斬釘截鐵地回答她

「不,你當時站在你自己的車旁,就在停車場對面。」貝拉堅持她所看到的「你就站在那的。」

「不,我沒有。」愛德華露出他迷人的笑容,「貝拉,你…你只是…傷到大腦了。我想妳可能有點暈了…」

「我知道我看到的是什麼。」貝拉不願被誤導

「那到底看到了什麼?」愛德華反過來問她

「你…你擋住了那輛車,你用你的手就這麼把它推開了…」貝拉敘述著她眼裡所看到的

「好吧!沒有人會相信妳的,所以…」愛德華知道自己說服不了她,他顯得有點沮喪

「我並不打算告訴別人,我只是想要知道事實。」貝拉堅定的眼神望著愛德華

「妳就不能就跟我道謝後,然後忘掉這件事嗎?」他幾近懇求

「謝謝你…」貝拉毫不猶豫的回答

「但妳不會就此罷休的,對嗎?」「是的…」

「好吧!那恐怕得讓妳失望了…」愛德華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

貝拉盯著他離去的背影,心裡的疑問愈來愈多,對於愛德華,永遠這麼令人捉摸不透。

normal_492b903067e4e.jpg

    當天夜裡,貝拉夢見了愛德華,這是前所未有的情況。夢裡的愛德華悲傷地看著她,彷彿有千言萬語想對她訴說似的,他們是如此地接近呀…貝拉突然驚醒過來,一睜開眼就看見愛德華站在她房裡的角落,就在她敞開的窗邊。怎麼可能?她急忙打開檯燈想確認自己是否眼花,再度轉身看向原來的那個地方,她悵然若失地發現什麼都沒有,連個人影也沒有。她不禁苦笑,她是怎麼了,這個夢怎會如此地真實呀!就好像他真的在那裡一樣…她再也睡不著覺,這是她第一次夢到愛德華…

    隔天是生物課校外教學的日子,貝拉待在停車場,就在她的小貨車旁等著集合。空檔之餘,她仔細觀察地上殘留的玻璃碎片,端倪車尾明顯的刮痕,試著還原車禍當時的現場。在此同時,愛德華、艾莉絲及賈斯柏突然出現在她眼前,她注視著他們行經的身影,頓時明白事有蹊蹺,雖然她不明白為什麼。就在她專注思考這件事的前因後果時,麥克突然冒出頭來,著實嚇了她一大跳,他開玩笑地說:「看看妳,妳還活著呀!」接著卻靦腆了起來,結巴地說:「雖然還有一個月,但如果妳有空的話,妳願意和我一起去舞會嗎?」貝拉雙眼盯著就在麥克背後的愛德華,她並不知此時愛德華正專注聽著他們的談話內容,猜想著貝拉會如何回答麥克的邀約。「妳覺得怎麼樣?」「什麼?」貝拉壓根沒把注意力放在麥克身上。

「妳想去舞會嗎?和我一起?」麥克再次重複

「喔!舞會…跳舞…我不太熱衷這些事情…」貝拉試著婉轉拒絕「再說我那個周末有事,我要去jacksonville。」

「妳不能改期嗎?」麥克失望地提出建議

「票無法退了。」貝拉又補了一句「你可以邀請潔西卡,我知道她想和你一起去。」

 

    麥克回頭看向站在老師身旁的潔西卡,她開心地朝著他們打招呼。麥克心裡頗不是滋味,他沒想到貝拉會以這種方式拒絕他的邀約。這時MOLINA老師要大家集合,緩解了他們之間的尷尬氣氛,麥克彷彿鬆了一口氣。而另一方面,愛德華則始終默默地站在一定的距離外透過麥克的思續細聽他們的談話內容,直到貝拉拒絕了麥克的邀請,他也鬆了口氣般地開心笑著。

 

    到了目的地後,MOLINA老師介紹著蛋殼、胡蘿蔔等等肥料的益處,學生們三兩成群地前進,對於今天的校外教學活動反應不一。貝拉低調地走在同學當中,在經過愛德華身邊時她刻意裝作不在意地遠離他,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

「jacksonville有什麼?」在他倆擦肩而過時他開口問

「你怎麼知道的?」貝拉不答反問,她想不透他是如何得知這個消息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愛德華追問,他不知該如何解釋

「你也從不回答我的問題,那麼……」「我的意思是,你甚至連打招呼都沒有。」

「嗨!」愛德華只回應了最後一個問題

「你準備告訴我,你是如何擋住那輛車了嗎?」貝拉仍執著於她想知道的

「是的,我那時腎上腺素飆高了。這是很正常的反應,妳可以上網查查看。」他試著尋求合理的解釋

「我在佛羅里達的朋友在jacksonville。」她回答時正好採了個空,差點跌倒

「妳走路時能稍微注意一下安全嗎?」他沒來由地突然責備

    貝拉試著離他遠一點,她實在沒辦法接受他的喜怒無常。

「對於我一直以來的無禮,我跟妳道歉,但我只是覺得這是最好的方式。」愛德華知道自己說錯話了,試著緩合他們之間的緊張氣氛

「貝拉,妳知道誰邀我去舞會嗎?」潔西卡這時正不適相地擠他倆中間

「誰?」其實貝拉心知肚明,但仍裝作不知情,她邊說邊看著愛德華離去的背影

「我真的以為麥克會邀妳去的?」她以為貝拉會介意這件事,試著委婉地說:「這不會很奇怪吧?!」她刻意再補了一句

「一點也不。」貝拉斬釘截鐵地回答「你們超速配的,不是嗎?」她求之不得

「可不是嗎?」聽到貝拉這麼說,她簡直開心的不得了

    結束了和潔西卡的交談後,貝拉一個人走出了溫室。外面仍然溼冷,艾瑞克用細棍捲著一隻小蟲在惡作劇,他衝著貝拉說:「貝拉,妳看,是蟲耶!」

貝拉無言地走開,此刻她心情不太好。

「貝拉,我們不應該當朋友。」愛德華緊跟在她身後

「你應該早點明白這點的。」她覺得很受傷,衝動下脫口而出:「你為什麼不讓那輛車撞上我?這樣你就不會後悔了。」

「什麼?妳以為我後悔救了妳嗎?」愛德華大吃一驚,她怎會這樣想?

「我看得出來你後悔了,但我不明白為什麼?」她無法解釋自己為何會這樣想

「妳什麼都不知道。」愛德華感到憤怒,她根本就不明白自己的心意

「嗨!」愛麗絲突然出現並主動跟貝拉打招呼。「妳要跟我們坐同一部車嗎?」

「不,我們的車已經坐滿了。」愛德華面無表情的留下這句話後便自顧自地上了車,愛麗絲和賈斯柏只好跟上。

    再一次地不歡而散,貝拉也只能悻悻然地掉頭。

 

    隔天一早,當然貝拉走進餐廳時,查理邊吃邊看著報紙。「妳媽又打來了。」

「好吧!這都是你的錯。你不該告訴她那次小小的意外的。你吃完了嗎?」貝拉撿起掉在地上的書包,並準備收拾桌上的杯盤。

「吃完了。嗯,我想妳是對的。她總是過於操心。」他由衷的說:「她好像變了,感覺變得更快樂了。菲爾聽起來好像是個不錯的人。」

「是的,他很不錯。」貝拉轉過身回答父親的問題,她嘆了口氣,不知該說些什麼,接著走出餐廳。

 

    場景又來到了學校餐廳,她總是不自覺地注意角落庫倫家的那一桌,這次,愛德華也注意到她的視線,他心不在焉地和艾斯密交談著。

「寶貝,妳來啦!拉布席,妳知道那代表什麼意思嗎?」貝拉才將東西放下,艾瑞克就忍不住親暱地拉她進入他們的話題

「我應該知道嗎?」貝拉仍搞不清楚狀況

「魁裏特保留區那的拉布席海灘。我們明天要去。」麥克解釋

「而且會有適合沖浪的大浪來喔!」潔西卡也接著說

「和我們一起去嘛!」安琪拉真摯的邀請

「拉布席,寶貝,那可是拉布席喔!」艾瑞克誇張地形容,像是個了不起的地方

「好吧!如果你不再這麼說的話我就去。」貝拉笑著回答,隨即起身去取用食物

「可食用的藝術品嗎?」愛德華毫無預警地突然出現在貝拉身後,貝拉嚇了一跳,一顆蘋果突然往下墜,幸而愛德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接近地面不到1吋的距離像踢足球一樣輕踢回手上,並將它還給貝拉,她正不可置信的看著愛德華,除了貝拉外,沒有人注意到這令人吃驚的一幕,這也令貝拉更加相信她那天所見到的。

「貝拉!」他輕喚她的名字

「謝謝!」貝拉冷淡地道謝,接著又忍不住開口:「你情緒轉變也太快了吧!」

「我是說若我們不是朋友會更好,並不表示我不想和妳作朋友」愛德華急得解釋

「那是什麼意思?」她不懂這兩種說法有何不同

「意思就是說…如果妳夠聰明的話就應該離我遠一點。」彷彿也在提醒著自己

「事實上,我並不聰明。這樣你會跟我說實話嗎?」貝拉不想再和他玩文字遊戲

「不,不能。」有些事情並不是想說就可以說的,愛德華自己也很苦惱

「我倒想聽聽妳有什麼想法?」他更好奇在貝拉心中對於這=些行為的解釋

「我曾經想過…你被鐳射蜘蛛咬過(蜘蛛人)或摸過氪石(超人)」貝拉只想到這個

「那都是超人英雄之類的吧?是嗎?」「那假設我不是英雄,而是壞人呢?」

「你不是的。我可以確定這點。」貝拉堅定的看著愛德華的眼睛

「但我知道你這麼做只是為了讓人們遠離你。這都只是你的面具而已。」

「為什麼我們不一起出去玩呢?」貝拉提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a25d 的頭像
    viva25d

    *~~bellaの奇幻旅程~~*

    viva25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